hotaru

乘舟向山行。

【大虞海棠】此日无事(一)

*瞎写,自娱自乐产物

*ooc归我

*想了想打个tag增加一点贡献度以及督促自己写下去好了…不定时更新。

     “请以一枝玫瑰纪念我。”

  

   虞书欣第一次见到赵小棠的时候她正半蹲着身子,身着一件普普通通的淡紫色卫衣,帽子严严实实地包裹住了她的所有头发,看不清发型。

   “那个…同学你好~打扰一下,刚才是不是有一个羽毛球飞到这边来了呀?你有看见过吗?”

   虞书欣凭借前面这个半蹲的身形判断对方大概率是个女孩子,而且属于比较高挑的类型。她用的还是嗲嗲的腔调,与她交好的人倒是都已经习以为常,看不惯她的人仍然觉得有种做作感。不过虞书欣并不在意。

   赵小棠听到这个声音一阵哆嗦,正在撸猫的手也停住了。橘色的小猫咪睁着无辜的双眼望着她,咪咪叫了几声便跑进附近的草丛中去了。

   “你TM……什么羽毛球啊?没见过。”

   赵小棠正欲开口迸一句脏话,但是在转身看到眼前穿着粉色运动服,扎着蓬松单马尾的女孩子的瞬间马上改口了。她的右手不自觉地插进了兜里,左手挠了几下头发才继续说道,

     “你是谁啊?”

   虞书欣的眼睛亮闪闪的,嘴唇上涂着橘红色的唇釉。其实学校是禁止学生打扮的,但是虞书欣仍然不是很在意。她有底气做一些略微出格的事确实有赖于她殷实的家境,从小到大她都是被父母捧在掌心里的小公主。她虽然富贵却从来不会看不起人,所以身边多多少少还是围绕了一群朋友,至于他们各自都怀有什么目的,虞书欣并不感兴趣,也不想知道,她只知道自己要对周围的人好。

   “我是高三(1)班的虞书欣。刚才我跟朋友一起打羽毛球,但是我太用力了,球好像就飞到这附近来了…”她一边说着一边开始嘟嘴,脸上是大写的委屈,她的眼睛湿漉漉的,整个人看上去又像一头受伤的小兽正在求援,“求求你,帮帮我~帮我找一下球掉到哪里去了,好不好嘛?”

    换做平时赵小棠早就皱起眉头二话不说走掉了,她对这种性格的女生一般没什么好感,但是这一次是个例外。

   “高三?那比我大两届…虞书欣这个名字也很耳熟。开学典礼的时候后面的两个人恰好就在讨论这位学姐,当时完全放空也没有听见他们具体在讨论什么…总而言之,应该是个学校的名人。”赵小棠脑中迅速地飞过几行字。

   “那好吧,我会帮你找的,你别看我。”赵小棠感觉有莫名的不舒服,那目光有点过于灼热,好像跟她对视就会被吸进去一样。这个虞书欣到底什么来头?

   “真的吗?太好了!谢谢你!”虞书欣握住她的左手上下晃了几下表示感谢,“你真是个大好人!” 

    “。”赵小棠心里出现一个句号。

   羽毛球确实是在这附近,但是离赵小棠所在的位置并不算近。它安静地躺在一个角落沾染了不少泥土。

  当赵小棠把羽毛球递给虞书欣的时候触碰到了她的指尖,她的心底突然又升起一种奇异的感觉。

  “差点忘记问啦,你叫什么名字?”虞书欣才反应过来,眨眨眼很认真地望着赵小棠,等待一个回复。

   “高一(3)班赵小棠。”

    “噢~原来是学妹啊,你长得好高哦!怎么比我还高一点呀?”虞书欣觉得她的名字很好听,好像也在哪里听过一样,是在哪里呢?食堂里人很多,虞书欣小心翼翼地端着自己盛满食物的盘子往回走,不经意间好像听见了细微的从手机里传出来的土味视频的配乐。对了,那个时候她刚好听见有人说,“小棠,你怎么又偷偷带手机,而且还在看……”“你给我闭嘴。”是恼羞成怒的声音混着很浓厚的京味儿。虞书欣关于这个名字的印象来源于此。

   想到这里虞书欣突然觉得眼前的人一下子变得亲切了很多,尽管那个人还是面无表情地看着她。

   “大概是基因好吧。”赵小棠想也没想直接脱口而出。“还有事吗?没事的话我先走了。”

  “嗯嗯,好的。谢谢学妹~”虞书欣故意拖长了尾音。

   赵小棠回到家里的时候妈妈按照惯例随口一问今天学校里有没有发生什么有趣的事,平常她都是不屑于回答这种无聊的问题直接把书包一扔就趴在床上的,今天倒是格外认真地思考了一下。

  “我遇见了一个很有趣的女生。”

评论
热度(3)
©hotaru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