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aru

乘舟向山行。

【雷卡】SEVEN ROOMS

*借梗自乙一的《seven rooms》
*私设有
*自我娱乐产物!囤一波脑洞
*不是文章!我也不知道这是啥。
    

      第六日。
     

      吃了它,卡米尔。

      最先打破沉默的是手扶廉价塑料碗边沿的成年人。雷狮盘腿而坐,伸出两根手指轻轻触碰了沾满灰尘的破碗。他双眸的颜色似是取自普罗旺斯的薰衣草花海,无边的紫聚拢而成的漩涡要将万物吞噬。
     

      他喉头干如火烧,咳出的只言片语带着冬季凛冽寒风卷过漫天黄沙的干燥,喉结上下滚动,像在一堆淤泥里艰难运动。雷狮穿着普通的白色运动装,右手臂上是卡米尔送的运动手环,“LEI SHI”几个字母随着他手臂的挥动幅度在昏暗的灯光上闪着银光。
     

      此刻的时间是下午两点五十分。雷狮无法知道精确的时间,唯有他脑内的少许清明告诉他现在还没到入睡的时间,需要清醒。 墙上用粉笔画着工工整整的表格和类似室内构造的简易设计图,特制的门被关得紧紧的,冰凉的触感和这房间内湿润腐败的味道一样令人反感。

       我说,卡米尔?

      同样是黑发的男孩子倚靠墙角,无力地抬头望向另一边的雷狮,眼中淡蓝被周围环境衬托的有些像深蓝色,透着透明深海里冰川的湿冷之气,伴着忽明忽暗的点点幽光。他的短发妥帖地垂在脑袋两边,和雷狮张扬杂乱的发型完全不一样。

       大哥,已经说过很多次了。我不饿。你吃吧。
       他卯足劲,尽量让自己的话听起来充满活力。可话末的语调却不合人意的陡转,不可收拾地向下滑去。如同断线的弦音,在逆光的节拍中包裹着平静的火焰,卡米尔身体内部的火苗越窜越高,噼里啪啦一步步接近理性的保险丝。

      他好累。
      种种迹象正在表明事情在向不可扭转的方向发展。

      *一遍又一遍,呼啸的暴风雨之夜向我猛扑过来,吹灭了我的灯;黑色的恐惧聚集起来,从我的天空扼杀全部的星辰。
      一遍又一遍,河堤倒坍,任凭洪水冲毁我的庄稼,悲痛和绝望把我的天空撕得千疮百孔。
      这使我得知:在你的爱情里自有痛苦的打击,但决没有死亡的冷寂。

      包括那电锯声响起时,暖风恰好拂过他脏兮兮的小脸,外面世界鸟儿扑棱翅膀奏出的悦耳歌声是曙光从大地回响过去的回声。 ——————————————————————————————
*改自《泰戈尔诗选》

评论
©hotaru | Powered by LOFTER